12月2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9:17-24
聖詠 27[26]:1,4,13-14
瑪竇福音 9:27-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的天主常令人驚訝稱奇!若一望無際的黎巴嫩香柏樹林,轉眼間變成滿結美果的果林,能不叫人驚訝!第一篇讀經充滿令人嘖嘖稱奇並將希望寄託的訊息,在準備慶祝耶穌誕生的將臨期,頌讀這篇章,確實適合;因為即將誕生的嬰孩耶穌,要改變世界的命運!今天的讀經要我們準備迎接一個新世界︰貧窮、卑微、忠信的以色列人會經驗到命運的改變。他們對天主的忠誠會得到回報。驕傲自大、戀棧權貴的統治者會被推翻。一切令人驚訝的程度,如整個黎巴嫩變成果林。病者突然之間完全康復,同樣叫人驚訝也萬分喜樂。福音中兩瞎子稱耶穌為「達味之子」;這稱號在瑪竇福音其他兩處,都與耶穌的治療能力有關。身體的治癒可象徵靈魂的治癒。治好靈魂也許需要較長的時間,不過天主許諾了,我們值得等待。同樣令人驚訝,讚歎不已的,是路加告訴我們的:所有人都可以得到治療,因為那位誕生了的嬰孩耶穌是「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亞」(2:11) ─ 全賴別人照顧的弱小生命,竟帶著這樣的一個稱號,怎不叫人稱奇!



主耶穌,請幫助我做足準備,接受祢能在我身上展示祢叫人稱奇的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