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
(星期 四 )
十二月二十二日
撒慕爾紀上 1:24-28
(詠)撒慕爾紀上 2:1,4-5,6-7,8
路加福音 1:46-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選讀是昨天故事的延續。昨天我們讀到瑪利亞和依撒伯爾、耶穌和若翰的相遇。今天的焦點是瑪利亞的讚主曲,即瑪利亞與「在她身上行了大事」的全能者天主的相遇。

可以肯定地說,瑪利亞是耶穌的首位門徒,所以,她就是我們跟隨耶穌的模範。她的讚主曲誠然在給我們提示了很多可怎樣更緊密地跟隨耶穌的方法。讓我們以開首的話為例:「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信德既是天主的恩賜,信德為我們的生命來說,應該就是喜樂的泉源。若我們的信仰不能令我們喜樂,我們還沒有真正認識聖誕的精神,或領略復活節帶來的喜樂與平安。

在天主的邀請下,瑪利亞負起了重大的使命,但明顯地,這不是沉重的擔子,而是喜樂之源。讓我們祈求天主賜恩寵給我們,使我們的信仰常能令我們喜樂於天主、我們的救主。



天父,請祢加深我們的信德,使我們常能因為欣賞到祢在我們身上所行的大事,而心神歡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