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星期 三 )
獻主節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聖詠 24[23]:7,8,9,10
希伯來書 2: 14-18
路加福音 2: 22-40 或 2: 22-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信除了瑪利亞和若瑟之外,耶路撒冷的街道上,還有其他父母親抱著嬰孩,前往聖殿,將首生男胎獻給天主。所以,一路上,瑪利亞和若瑟及他們手抱的小耶穌,大概不會惹來甚麼好奇目光。可是,今天的讀經及答唱詠卻明明道出這嬰孩的出眾:祂是光榮的君王,萬軍的上主;祂是大司祭,要煉淨祂的子民。

西默盎和亞納明悉這嬰孩的身分,兩人代表著在虔誠期待天主許諾實現的猶太人。西默盎持開放態度,蒙主啟迪,得悉眼前嬰孩就是默西亞,祂要成為以色列的榮耀,啟示外邦的光明。

無怪乎,今天禮儀建議教友集合於聖堂門外,手持蠟燭,行隆重的進堂禮。猶似迷失在漆黑一片的荒野中的流浪漢,看見小屋窗戶傳來亮光的歡愉;又猶似海員愛唱的:「遠處的光,教我振作,持守希望」。在這獻主節的早上,一道皓光為你及我照耀。



耶穌,祢是世界的光,請祢光照我們的心靈,使我們找到通往祢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