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7-10
聖詠 112[111]:4-5,6-7,8-9
格林多前書 2:1-5
瑪竇福音 5: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距今約八十一年前,一個六十一歲的老夫子在十天內行了二百四十一哩,且有成千上萬的群眾與他同行。當他們到達海邊,老翁用手拿起一小堆海鹽。他這一舉動,是為吸引世界注意他們「爭權益、反權勢」的抗爭,這舉動也改變了世界。這個樸實的人,不會故意傷害生靈,更不會傷害他人,甚至對那些蓄意傷害他和同伴的人亦如是。他以非暴力方式去爭取自由。他用鹽來做他爭取自由的第一個象徵。耶穌召叫我們成為祂的門徒,做地上的鹽,就是召叫我們做基本的要素,不是要我們假裝成為事物的中心,我們不需要把福音加鹽加醋以便於入口。福音本身已能給人神益。要成為地上的鹽,我們只需努力活出真我,只需要去愛,如同主和人怎樣愛了我們就是了。如果我們渴求活得圓滿,我們必要有鹽以及是鹽。我們必須要和飢餓的人分享我們的食物,給無家可歸的、被壓迫的人一個居所,給赤身露體的人衣服穿。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活現百般美味,這美味是天主和這些人給予我們的。



天主,願我們都像聖雄甘地,能認出鹽的重要。仰賴祢的聖寵,願我們都能成為團體的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