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9:1-13
聖詠 102[101]:16-18,19-21,29,22-23
馬爾谷福音 8:27-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是誰?

耶穌問:「人們說我是誰?」認清耶穌是那麼重要,但認識我們自已也是重要的,因為會決定甚麼是我們在世的適當行動。我自問:「我是誰?我在世界中有甚麼地位?」

我們是受造於天父的人,我們被耶穌拯救,因著聖事,我們有聖神在我們的心神中。聖三垂顧我們,我們敬愛生命之源,願意在生活中奉行天主的旨意。我們與造物主有美好的關係,這事實啟示了人在動物世界中的地位。我們人在動物中,扮演管家的地位。動物畏懼人,以身體作為食物而服侍人,但天主也要求諾厄不要吃帶血的肉。血代表生命,天主願意人重視仍有生命的動物,如同祂重視我們一樣。我們人有責任善待動物,保護牠們,讓牠們有繁殖的機會,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能看到天主的創造。



我相信這是天主願意看到的美事,但我們人所造成的是人的不完美事。求天主祢幫助我們善盡管家職務,讓我們肖似祢這位偉大而慈愛的主人,引領我們在強勢中的人類,恰當地照顧弱勢中的動物。更請求天主祢將智慧注入世界,教導強勢社群,善待弱勢社群。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