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17:1-13
聖詠 103[102]:13-14,15-16,17-18
馬爾谷福音 10: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的讀經更正我們過分依賴自己能力的態度。天主把祂的受造物委託給我們,吩咐我們發展及美化。祂的委託沒有被出賣,在很多方面,「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但是,須知道,在這一句「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之前,是一句天真的話:「每一天,每方面」。這種過分樂觀的評估並非完全正確。世界之所以並非真正變得更好,是因為人們的驕傲。人忘記了世界雖是天主供人發展和享用的,但仍須依照施恩者的指引。第一篇讀經申明這端道理。

對世界如此,對期待天國實現,更當留神!好幾次,耶穌的門徒因為以為仗著己力,便能贏得天國席位,而令耶穌生氣。當然,耶穌給我們預留了天國位置,只是我們必須要像小孩子那樣,唯父母是賴,才能獲得。

運用才能、權勢、口才,以至影響力,都不能幫助我們進入天國。當我們明白到並能宣認每天的生活都是主賜的恩惠時,自會豁然開朗,海闊天空。天主的恩賜結合人的渴求,何等美妙!



主,求祢引領我們的腳步,邁向永生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