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星期 日 )
主受洗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42:1-4,6-7
聖詠 29[28]:1-2,3-4,9-10
宗徒大事錄 10:34-38
瑪竇福音 3: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受洗,聖神臨於祂身上。讀經一帶我們重溫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上主要將祂的神傾注在祂所揀選的人,使他成為萬民之光,將正義伸張,使人能享受天主的安慰。耶穌接受洗禮,標誌著祂決意履行父的委託,正式開始傳教。當我們慶祝耶穌受洗這個重要的生命時刻,讓我們祈求能更深入地明白個中奧秘,及這奧秘與我們自身的關係。耶穌受洗,標誌著新的開始:天主在我們中間,默默耕耘,改變人心。從天上而來的聲音,在邀請我們分享耶穌與聖父之間的關係。我們領洗加入教會,不但是隆重的儀式,更是成為基督奧體的一員。我們須不斷反省這深邃意義:受洗就是參與基督的死亡和復活,成為祂使命的一部分。正如耶穌在約旦河受洗,聖神臨於祂身上,同樣地,當我們接受洗禮時,聖神亦臨於我們身上。我們被委以耶穌的使命,亦同時領受了一份超凡的能力,去將使命完成。這是天主聖神在我們內,使我們成聖:扶助我們做萬民之光,伸張正義,使人得享天主的安慰。



天父,求祢教我們讓聖神的德能在我們身上工作,發揮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效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