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7:25-8:6
聖詠 40[39]:7-8,8-9,10,17
馬爾谷福音 3:7-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是真人真天主,在新約聖經,我們不難發現有些經文側重論述耶穌的天主性,有些則談及祂人性的一面。今天的福音是個好例子。

耶穌在加里肋亞傳教,忙了好一段日子後,便「同自己的門徒退到海邊去」,並上了一隻小船。在忙碌過後,耶穌退下來,休息去了。

細讀今天的福音,並作深度默想後,得到很多實際的訊息。我們可以按耶穌的榜樣,提高生活質素,不做工作狂 ─ 不為爭取高薪厚職,或物質奢華享受,而日以繼夜地工作,以致健康受損、與家人關係冷淡、靈性生命乾枯!耶穌在別處亦清楚教導:「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甚麼益處?」(瑪16:26,谷8:36,路9:25)。

若能真正深入認識耶穌,並能以祂的價值觀為自己的價值觀,我們一定會活得更精彩,能輕鬆自由地常在喜樂中感恩。



主,感謝祢給予的身教與言教。請幫助我們常能將目光放在祢身上,不因世俗誘惑而終日營營役役,卻以履行祢的旨意為人生目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