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週
聖依搦斯(貞女,殉道)
希伯來書 8:6-13
聖詠 85[84]:8,10,11-12,13-14
馬爾谷福音 3: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希伯來人寫詩,喜歡用不同的表達,一句重複著上一句的意思。今天答唱的聖詠是鮮明的例子。我們看到不同句子,表達著同一的訊息,非常富啟發性。最先答唱的兩句,道出上主的「寬仁」和「救恩」是相連的,須一併理解。寬仁是愛的一種表達;聖保祿說:「愛是慈祥的」(格前3:4)。天主因為愛我們,所以祂創造我們。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首先透過祂的創造顯露出來,繼而在救主耶穌內彰顯。聖若望說:「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若一4:9)。愈深入認識耶穌,就愈能清楚明白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賺得的救恩如何徹底地彰顯了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永垂不朽,慈悲寬仁的愛。隨後,句字將「仁愛」、「忠信」、「正義」、「和平」並列;又將「忠信」和「正義」相連。天主對我們的仁愛,成了血肉;祂是忠信的耶穌、我們的和平(弗2:14);正義只能在耶穌及祂的忠信內找到。



天父,縱使我們犯了罪,求祢不要離棄我們,但要以祢寬仁的愛引導我們,使我們獲得祢救恩的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