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四週
聖若望鮑思高(司鐸)
希伯來書 11:32-40
聖詠 31[30]:20,21,22,23,24
馬爾谷福音 5:1-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是聖鮑思高神父的紀念日,他看到自己周圍窮苦孩子的可憐處境而大方地關懷、照顧、教育他們。他的愛心感動了許多人,所以有愈來愈多的人投身這個愛心事業。他所開始的是微小的,但賴天主的助佑,微小的也能成長為今天龐大的為福音作證的團體。鮑思高神父說過:「若我們不能完成所有的字母,但可以做到 A B C D 時,為何要放棄那小小的一份!」這也是鼓勵我們不因善小而不為。比如為國內痲瘋病院的窮人們送幾件冬天的棉衣,幫助窮苦的孩子上學等等,這些都可說是舉手之勞。一個人的愛心可以喚醒別人的愛心,眾人的愛心就可以改變世界。耶穌一生尋找人、關心人。祂走遍猶太各地,就是為了喚醒人們對彼此的愛心。即使附了魔的人求祂,祂也慨然施予援手,趕走邪魔。那人得了自由之後,很想同耶穌在一起,但耶穌卻馬上給他一個使命:回去你的地方為我作證吧!他就盡力去宣揚,使那地區的人知道了耶穌的作為。



在我們短暫的塵世旅程中,讓我們努力援助身邊有需要的人!愛使生命變得美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