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四週
創世紀 28:10-22
聖詠  91[90]:1-2,3-4,14-15
瑪竇福音 9:18-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有一個特色,就是在一個敘述中,插入另一個敘述,而另外兩部對觀福音(谷5:21-43;路8:40-56)亦沿用這種方式,令人相信,這些事件確實是這樣發生的。除真確性外,這樣的敘述方式也叫人感覺到,這插入的事件一定非常重要,以致三部對觀福音都要保留,並按同一種方式記述。事實上,這中間插入的事件 ─ 耶穌治癒患血漏病十二年的女人,被1992年頒佈的《天主教教理》引用,作為卷二「基督奧蹟的慶典」的標記圖像;《教理》更說明,這圖像突顯出:「天主子神聖和救援的力量,祂通過聖事的生命拯救整個的人 ─ 靈魂和肉身」。聖事是有形的標記,但聖事指向的是天主救贖人類那無形的恩寵。今天的福音以一個敘述,插在另一個敘述中間,既指出耶穌就是那治病能力之源,祂治好了患血漏十二年的女人;但祂更是生命之源,祂的能力擴展到剛死去的首長女兒,使她復生。不過,首長女兒恢復的仍是現世的生命;作為天主救贖的標記,耶穌要帶給人的是永遠不死的生命,而這才是聖事標記最終的指向。



耶穌基督,求祢幫助我們在祢所建立的聖事標記中,看到祢要帶給我們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