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65[64]:10,11,12-13,14
羅馬書 8:18-23
瑪竇福音 13:1-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通常第一篇讀經與福音的訊息是相連的,但今天全部選經都似乎有同一的訊息。在優美詠讚的答唱詠之下,這個聯繫更加強烈,鼓勵我們嘗試將訊息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貫穿各篇經文的訊息,是臨於世界並恩賜世人生命的天主聖言。我們經常在舊約中讀到,天主在這個物質世界中工作,將它保存,使它結果。而天主的臨在又是那麼的信實可靠,致使人們可以務農為生,來養活一家,樂也融融。我們除了在舊約,看到天主的大能臨於植物與果實,牛羊和魚類之外,還看到祂的聖言期待進入人的心靈深處。新約的故事和比喻說明了這一點。在一般情況下,大地都會有它的出產;人卻不然!我們需要願意去做積極和天主合作的土壤,才可望獲得收成。我們需要開放自己,讓天主磨練和灌溉。天主聖言就好像農夫用來翻土,使泥土鬆軟的犁鏵,將我們磨練,助我們的生命茁壯成長。美滿的收成,不但證明天主的說話不單止是訊息,兼且是在彰顯天主的救贖計劃,正在圓滿地實現的盛典。



主,請祢開啟我們的心靈,去聆聽祢的聖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