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五週
聖本篤(院長)
出谷紀 1:8-14,22
聖詠  124[123]:1-3,4-6,7-8
瑪竇福音 10:34-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背著十字架,跟隨我!」因了這話那人就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谷10:21-22)。聖經沒有記述這人的身分,我們相信他是一位富有的少年。今天的讀經,耶穌說:「誰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不配是我的」(瑪10:38)。不同的處境,同樣的邀請。

香港政府因應社會壓力而給市民發放現金。為生活在貧窮線下的人,這安排確是可以暫時紓緩苦況。但為很多市民,這金錢可說是可有可無。有些人亦已預先說了,會把這額外的錢財花在奢侈品上。但願我們都能高舉目光,將視線集中在耶穌身上,細看祂的心意,領會祂喜歡我們怎樣取用這筆額外的款項。也許,常能將目光放在耶穌身上,就是背著十字架跟隨祂的首要意思。這樣,自然地,我們不會讓自己和耶穌之間,出現障礙。在我們和耶穌之間出現的,就只能幫我們藉著它,表現一份更渴望跟隨祂的決心。



主耶穌,求祢教導我們對一切世物的取捨,都是為著幫助我們走好背著十字架跟隨祢的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