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2:37-42
聖詠  136[135]:1,23-24,10-12,13-15
瑪竇福音 12: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出來福傳,以教訓及奇蹟將默西亞王國顯露給以色列選民,希望與他們立約。黑落德惡意對待若翰洗者,耶穌便挺身而出肯定若翰洗者的見證就是默西亞前驅的身分。耶穌清楚知道法利塞人不滿祂自稱安息日的主人,亦知道他們固執於人性的罪惡,在政治鬥爭的壓力下扭曲了思想、人格、權力及人際關係。

耶穌知道法利塞人商討除滅祂,於是離開,但仍有很多人跟隨祂,祂亦繼續醫治他們。但耶穌同時以依撒意亞先知所預言的天主受苦僕人解救人的態度,繼續爭取當時正直的及未來的信徒。

祂給了我們基督徒在現代世界逆境中自強不息的榜樣,邀請我們在現代發達的世界中,克服人性的軟弱,效法祂的謙遜,參與天主在歷史中一步一步解救人類的行動。這亦就是祂的子民認識到自己集體身分的根源 ─ 在基督奧體內不斷向世界見證著離開為奴的扭曲生活,正直地賴天恩踰越死亡,並愈趨向永福,成為世人心靈的護守者。



主,願我們都能永遠歌頌祢的仁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