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
(星期 五 )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紀念日
雅歌 3:1-4 或 格林多後書 5:14-17
聖詠  63[62]:2,3-4,5-6,8-9
若望福音 20:1-2,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部福音都記載了婦女們在一週的第一天,天快亮時,便來到耶穌的墳墓。她們沒想過會見到復活的耶穌。事實上,她們相當慌亂,甚至忘記了有一塊大石頭堵塞著耶穌的墳墓。

瑪利亞瑪達肋納是其中一位在大清早便來看耶穌墳墓的婦女。聖若望以慣常的手筆,仔細描述個別的私人故事,以提供更深入的教誨。沒有人第一眼看見復活的耶穌,便能立即認出祂來。瑪利亞瑪達肋納亦不例外,她要待耶穌呼喚她的名字,才能將耶穌認出。看得見復活的耶穌,不是肉眼的事,而是信德的事。在耶穌叫她的名字之前,瑪利亞仍困在自己的慌亂和悲傷世界,處身於復活新世界之外。直到耶穌以她的名字呼喚她,她才能進入復活的喜樂:「我以你的名字召叫了你,你是我的」(依43:1)。

細聽耶穌以你的名字召叫你,回應祂:將這個世界的煩惱和哀傷,通通放下,進入復活的新世界。



主耶穌,請祢鞏固我們的信德,教我們仰賴復活的祢所恩賜的希望,喜樂地面對這烏煙瘴氣的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