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七週
出谷紀 40:16-21,34-38
聖詠  84[83]:3,4,5-6,8,11
瑪竇福音 13:47-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個星期,耶穌陸陸續續的告訴我們天國的面貌,用了各種比喻,希望我們愈來愈能明瞭天主對人的邀請。讓我跟著讀經中梅瑟的經驗反思自己的信仰生活:試著回憶我的領洗經驗,在接受天主為我的主後,我是如何聆聽、跟隨天主的帶領,一步步走出「我的埃及」?一路上我是否也時而堅定前行,時而抱怨?天主是如何向我顯示祂的慈愛照顧?我又是怎樣遵行祂的吩咐?我怎麼知道要做甚麼,才是遵行祂的旨意呢?

的確,在今日的環境中要看見如聖經中的一些異象,好像不是那麼容易,但真的都沒有可跟隨的路嗎?其實天主的慈愛就是了解也接受人的軟弱,於是祂讓耶穌親自來到人間,以言以行告訴信徒們當走的路,也將這一切記錄在聖經中。若每天用些時間慢慢體會聖經中所描述的事件,並試著將所描述的事件帶入自己的生活中,跟隨天主的旨意不是一件無法實行的事。一旦我願意跟隨,我就如梅瑟一樣,奉行了上主所吩咐的一切;也回應了耶穌在福音中的問話:「這一切你們都明白了嗎?」



主!耶穌基督,請幫助我們,在生活中常能對祢的話語說:「明白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