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肋未紀 25:1,8-17
聖詠  67[66]:2-3,5,7-8
瑪竇福音 14: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喜年是古代以色列人期望達到的一種理想。全國人個個享受自由,不彼此欺壓,並收回已賣了的土地。他們相信土地屬於天主,人們只是管理者,土地要由人民均分。很多時候大地主擁有大片土地,窮苦的農民卻無以為生,許多先知都強烈譴責這種不公義。

今天的社會過度包裝、過度消費、虛假廣告、騙人合約,等等。作為今日的基督徒,我是在隨波逐流、不聞不問,還是在努力做一個節儉、誠實、為正義發聲的人?

洗者若翰不只是宣講悔改,他也為正義發聲,譴責當權者的不當行為。薩爾瓦多的奧斯卡•羅梅洛(Oscar Romero)主教強烈譴責當時政府的不公道,結果被暗殺。若翰和這位主教一心為公義而呼喊,不畏強權。他們所譴責的不只是那些不當行為,還有那些人的貪婪。很多人為了滿足自己的權力慾、虛榮心、財色心,不顧廉恥,使盡手段。



主,我們既然是跟隨祢,並以祢名號自稱的基督徒,豈能獨善其身,請祢多加提點,教我們關心社會疾苦,多為有需要的人奔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