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六週         在本日慶祝耶穌升天節,往【耶穌升天節
宗徒大事錄 18:1-8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6: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短短八節的宗徒大事錄,給我們介紹了八位男女、五個城市、三個宗教團體、兩端紛爭及一個行業。短短的節錄,讓我們看到初期教會的興旺,以及這新興宗教所引發對基督的熱愛,獻身奉獻,或疑惑不信,甚或起來激烈反對。馬不停蹄的保祿,能夠在格林多住上長達一年半,總算是一次難得的歇息吧!保祿的心情也許就如歌曲《奇妙救恩》的歌詞那樣,感受到天主幫助他「克勝困苦艱辛」,領他「直到家鄉」。

如果懷疑保祿與他的同伴的勇氣和韌力從何而來,而自己又能否獲得同樣的勇氣和韌力呢?今天的福音提供了答案。除了澄清門徒的三個疑問外,若望福音一連四章(14-17),記錄了耶穌語重心長,愛意綿綿的臨別贈言。祂稱門徒為祂的朋友,讓他們知道祂不會留下他們作孤兒,必會一直陪伴他們,直到安抵天父的家鄉。

常以福音作默觀祈禱,並常能以耶穌對己的關懷愛護作反省,自然就會學懂去信賴天主,悟到天主會在這個需要祂、需要我們和祂一起工作的世界中,保守我們。



天父,我知道祢一直陪伴著我,助我克勝困苦艱辛,求祢永遠不要徹回祢的恩寵,伴我安抵天父的家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