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六週
聖嘉祿•盧安加及同伴(烏干達殉道者)
宗徒大事錄 18:9-18
聖詠 47[46]:2-3,4-5,6-7
若望福音 16:20-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十九世紀末,非洲中部烏干達地區的教友被酋長迫害,有殉道者被解往刑場時,仍保持心境平和,談笑自若,正好對應今天宗徒大事錄中所記,主向保祿說的話:「不要害怕,只管講,不要緘默,因為有我與你同在」。

暴君專制惡行又豈能長久抑壓真理,天主的威能使殉道者的血成為新教友的種子。據稱在嘉祿盧安加及同伴遇難後的一年內,信友及候洗者人數倍增。天主藉聖嘉祿及同伴的鮮血,灌溉教會園地,結出豐碩的美果。

既然耶穌基督已戰勝了死亡,人也不用再懼怕死亡。反之,因為主已藉著福音彰顯了不朽的生命,更能使教友在逆境中仍能保持堅強的信望愛德。

其實每個傳教區的孕育滋長均倚賴傳道者的熱忱傳播,配合聖神的驅動;所以,謹讓我們也懇切地齊心按教宗本月的傳教意向祈求:願聖神使教會團體內湧現無數願為傳揚天國而將自己無私奉獻的傳教聖召。



主,祢是普世的君王,求祢使我們無畏無懼,全心歸向祢,終身事奉祢,宣揚祢的福音,讓祢的國度早日滿圓實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