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19:1-8
聖詠 68[67]:2-3,4-5,6-7
若望福音 16:29-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面對種種挑戰,我們從哪兒找到勇氣去活出基督徒的信仰呢?當我們感到孤單和要應付世俗的煩惱時,我們怎樣去保存主賜的平安呢?唯獨通過祈禱,並向在領洗時,給我們施放的聖神開放,我們才能鼓起勇氣。正如耶穌說的,即使門徒撇下祂,祂也並非獨自一個,因為有父與祂同在。同樣,當我們接受洗禮和堅振聖事時,我們恭領的聖神就是耶穌在我們內,並透過我們臨於世界。耶穌沒有撇下我們,我們永遠都不會是獨自一個。勇德是聖神賜給我們的諸恩之一,而平安就是聖神的其中一個效果。少許人生波折,有時正好幫助我們重溫聖洗的誓諾。據稱教會在今天紀念的聖諾伯,就是因為在風暴中墮馬,而能作深入反省,善度信仰生活。他雖曾膚淺浮誇,悔改後卻節衣縮食,讓貧窮的基督在他內並通過他活出來。當他到主教府履新時,門房見他赤著足、衣衫襤褸,還誤以為他是乞丐。教會內外、敵友之間,雖然都有反對他的聲音,但仰賴天主的恩寵,他讓聖神在他的生命中結出美果。



天主聖神,企盼祢在即將來臨的五旬節,再一次給我們傾注祢的神恩,增強我們的勇德,使我們滿結祢的效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