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9:6-11
聖詠 112[111]:1-2,3-4,9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叫人慷慨,照心中所酌量的樂捐,因為天主博施濟貧,祂能增多人的種子給人養生,增加仁義的出產,叫人事事富足,感恩讚頌。這使我們想起創世紀第一章,天主創造人時,叫人生育繁殖,充滿大地,治理大地。實在,天主創造人,供給人的一切所需,叫人事事富足,享受豐盛的生命。今天的福音,天主叫人多作善功,但要留心意向的純正,為愛而愛,因為世上的一切都要過去。祂叮囑我們要追求天上的永恆獎賞,這才是智慧之舉。今天的福音,用了很多次「你的父在暗中看見」。為甚麼祂要這樣做?啊!原來祂不願影響我們,要我們在極自由的氛圍中去行善,那時的善,才是真善,才是最有價值的。啊!原來我們的天主是隱藏的天主。祂對祂所做的一切,總沒有多說幾句,卻藉著祂所做的,默默彰顯自己。看!祂的創造;看!祂的救贖,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怪不得我們要求徵兆,祂不應允,求祂現身,祂也沒有,卻在靜默中,藉著祂的聖神,在人心中,與人溝通,呼喚人跟隨祂,熱心行善,與祂一起,共享美滿的生命。



天主,祢富有仁愛,慈悲而又公道,凡敬畏祢,喜歡祢誡命的,真是有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