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二週
聖類思•公撒格(會士)
創世紀 13:2,5-18
聖詠 15[14]:2-3,3-4,5
瑪竇福音 7:6,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亞巴郎和羅特的故事,是如何化解衝突的早期例子。今時今日,化解衝突屬於特別的外交談判,需要多種不同技巧。亞巴郎絕對有權將肥沃的土地歸於自己名下,將較貧瘠的土地分給羅特,因為他是選民之父,是家族之長,羅特只是他的侄兒。在俗世,具如此崇高地位和權威的人,很難會對年輕一輩如此落落大方。然而,亞巴郎處理衝突,表現得極其大方:雖然他大可以首先為自己選擇肥沃的土地,但他讓羅特先作選擇:「所有的地方不是都在你面前嗎?」亞巴郎的雍容慷慨獲得天主的賞報。天主對亞巴郎說:凡你看見的地方,我都要永遠賜給你。

亞巴郎謙讓平和,充滿自信:他認為無須與羅特爭拗或討價還價。更重要的是,亞巴郎的平靜源於他和天主的關係:他回應天主的召叫離開父家,完全信賴天主要使他成為一個大民族的許諾。

很多紛爭都可以憑著平靜大方的態度來化解。



主啊!請教我們大方施予,不計代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