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一年六月 第二百三十五期

 
嘉理陵神父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部福音都沒有稱耶穌為司祭,除了若望福音第十章,耶穌提到自己為羊捨掉牲命,亦甚少找到解釋耶穌為司祭這教義的經文。耶穌甘願犧牲,將生命奉獻:祂是司祭,亦是祭品。值得注意的是,耶穌以善牧的道理為背景,申述祂的司祭職。

宗本篤十六世在2010年6月11日,慶祝耶穌聖心節暨結束司鐸年的感恩聖祭中講道,指出當日的禮儀以善牧為主題 ─ 聖詠第23首:上主是善牧;厄則克耳先知書第34章:天主由以色列眾昏君手中,領回祂的子民,親自牧養。

穌死在十字架上時,一個兵士用槍刺透了祂的肋旁。世紀以來,教會明白到,這槍亦刺透了耶穌的心。禮儀遂將耶穌聖心、祂對普世的愛、祂的奉獻犧性及祂身為善牧的使命,即祂的司祭職,連在一起,組成一個主題。身為司祭就是身為牧者,要像耶穌那樣,作眾人的善牧。司祭若不能彰顯耶穌的愛,實在可悲。

耶穌聖心節,教宗呼籲大家為司鐸們祈禱。許多司鐸確實懷著善意,甘願為天主子民獻身,至死不渝。只可惜少數犯孌童癖的同袍,令其他司鐸們蒙羞,令他們落入不被信任的目光。全體司鐸確實很需要天主子民的祈禱支持。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