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八週
德訓篇 42:15-26
聖詠 33[32]:2-3,4-5,6-7,8-9
馬爾谷福音 10:46-5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日前的福音,描述耶穌進入耶京前,向門徒預言自己的受難和復活。載伯德的兩個兒子因心眼未開,要求耶穌賜他們坐在祂的光榮中。結果引來其他門徒的惱怒。今天福音續說耶穌和門徒從耶里哥出來,遇上坐在路旁的瞎眼乞丐。這瞎子心目明淨,稱耶穌為「達味之子」,並呼求憐憫。耶穌溫和地制止了各人對瞎子的斥貴,並請人把他叫來。瞎子高興得竟把全部家當、僅有的外衣扔下,走到耶穌跟前。耶穌給瞎子重複祂向載伯德兒子的提問:「你(們)願意我給你(們)做甚麼﹖」瞎子求的並不是金錢食物,也不是要被看見在光榮中,而是求自己能看見(主的光榮);也唯有這份堅定的信德,令他贏得耶穌的垂顧讚賞,身心都重見光明,自由地跟隨著本是道路、真理、生命的主耶穌基督邁步人生路。讓我們能學習這位耶里哥的瞎子,明認自己的缺失與不足,並作好準備去回應我們願意主給我們做甚麼;在渴求上主的恩寵時,也隨時樂意放下一切物質、名聲,只為能更親近賜永福的天主。



主,祢的化工偉大美妙,祢的國度圓滿無缺,求祢扶助我們能依恃信德,藉各有所長,互成其美,一同看見祢聖子救恩的光榮照耀萬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