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
(星期 四 )
聖灰禮儀後星期四
申命紀 30:15-2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9:22-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容許我們事無大小都親自去作抉擇,而最重要的抉擇,讀經一說:就是在「生命與死亡」,「祝福與詛咒」之間去作。當然,我們很少遇到這樣明顯的二取其一的抉擇。

可是,可以見到,一些統治者,即使明明沒有能力去有效地及公正地為人民服務,仍不惜一切,握住權力不放。很難理解怎麼一個人可以為著一己私益,而以數以千計人民的生命來換取。一個接一個細小的邪惡決定,最終會將人蒙蔽,分不清善惡。

今天申命紀說清楚了,所有抉擇都是重要的,每個抉擇最終都與生死攸關。福音以較切身的措辭去將這個訊息表達。門徒被召去選擇是否跟隨一位他們開始喜愛,但仍未完全認識的領袖及朋友。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如果他們決定「徹底地」跟隨祂,必要賠上自己。因為每一個選擇跟隨祂的決定,都要求門徒棄絕自己。為耶穌而棄絕一切,值得嗎?我相信他們的答案都會是一個響亮的「是」。

不因善小而不為的決定,終於要使我們凱旋得勝,轟轟烈烈地答說「是」以回應「是否值得」的問題。



親愛的天主,請幫助我領悟,生命中任何一個抉擇,都是重要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