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一主日
創世紀 2:7-9; 3:1-7
聖詠 51[50]:3-4,5-6,12-13,14,17
羅馬書 5:12,17-19
瑪竇福音 4: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忽發奇想:若復活節是為紀念救主耶穌為世界的罪,死而逾越,是否若世人沒有罪,便沒有復活節及四旬期?若罪惡是誘惑的後果,是否沒有誘惑便沒有罪?誘惑又從何而來?

四旬期剛展開,選經將人的目光放到誘惑上,甚至貴為天主子的耶穌亦受到一般人所受的誘惑與試探,絕未倖免。但祂與原祖的最大分別,似乎就在如何面對及處理:向誘惑低頭妥協或憑藉天主聖言作出抉擇,是成敗的關鍵。亞當一念之差所失去的,耶穌憑一份堅持賺了回來!

果子不過是果子,餅不過是餅,沒有人的元素介入,似乎沒有誘惑可言。可見一切均盡在人的內心,無形無狀的誘惑隨人心而變異。教會要求我們在四旬期往心靈深處尋根,若發覺自己在追悔埋怨為誘惑所害時,當反思有沒有效法救主的榜樣。



主,唯有倚賴祢的聖言,作我步履前的明燈,我們才可免致顛仆於誘惑中。請教導我們能像祢聖子一樣,在試探中作出合乎祢聖意的抉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