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一週
約納先知書 3:1-10
聖詠 51[50]:3-4,12-13,18-19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開始走祂的福傳路,向耶路撒冷邁進。祂知道這是不歸路,阻力也極之大,但祂仍不畏艱難,帶領門徒前進。耶穌知道當時很多人,根本無心向主,更遑論得永生。他們忘了天主的盟約及計劃,甚至對抗天主。所以,他們對耶穌的宣講不但不理會,而且還不斷挑戰耶穌。耶穌給他們論約納的徵兆,實乃在預示自己的死亡,及死後三天的復活,並籲人悔改可享復活永生。由此可見,耶穌的意志是很堅定的,祂在各種反對勢力前仍努力福傳,一點也沒有氣餒。

在真福德蘭修女的一個兒童之家的牆上寫著:「如果你仁慈,人家也會指責你是自私、另有目的,但你仍依然仁慈。如果你今天做的好事人家明天便忘了,你應該依然繼續做你的好事。因為你應該知道,到了最後,只是你和天主之間的事,根本不是你和別人之間的事。最完美的人生是一個全屬於天主、時刻祈禱的人」。同理,福傳的機會無論多少,被接納或不被接納,我們都應全心、全意、全靈、全力去見證,去分享。



主,表面上,是我們在播種與澆水,其實真正使人活的是祢。我們為能參與傳播恩賜生命的福音而喜樂,而謝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