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一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18:21-28
聖詠 130[129]:1-2,3-4,4-6,7-8
瑪竇福音 5: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厄則克耳先知勉勵我們毋須因自己犯下的罪而頹唐沮喪。這並非是在准許我們犯罪,也不是叫我們不著緊自己的靈魂。他旨在闡明一個可以重新開始的基礎,提醒我們,就算犯下彌天大罪,都有翻身的機會,因為天主是慈愛寬仁的。厄則克耳說:若惡人悔改,遠離罪惡,遵守天主的法度,天主一定會既往不究,以愛擁抱。

與此同時,先知亦提醒我們切勿有恃無恐,因為義人隨時都有離棄正義,背向天主的可能。但只要能珍惜天恩,懺悔定改,我們時時都有希望。

就這樣,隨時都可能會犯罪的可能性,就只不過是一個可能性。牢記這個可能性,並提高警覺戒備,會幫助我們謙抑自下;牢記天主是慈愛寬仁的,會幫助我們勇敢面對可能會犯罪的可能性。天主不怕我們的罪,讓我們都不要害怕天主,但要完全信任祂廣闊高深的無邊大愛。



天父,在這個四旬期堙A求篚蝘畯怑奐s投到篜h堛漁污d,深信磥w經走出了家門,等待著與我們相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