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
(星期 六 )
聖若瑟(聖母淨配)節日
撒慕爾紀下 7:4-5,12-14,16
羅馬書 4:13,16-18,22
聖詠 89[88]:2-3,4-5,27,29
瑪竇福音 1:16;18-21,24 或
路加福音 2:41-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凡跟耶穌聯上關係的,都是以自己的生命,去訴說耶穌的部分故事。我們慶祝耶穌的奧蹟,為耶穌的生命舉行慶祝,亦為跟祂的生命聯上特別關係的、祂的母親瑪利亞及鞠養父若瑟,舉行慶祝。聖經說若瑟是個義人,也就是一個非常接近天主的人。他能敏察天主在他及他人身上的臨在和工作。義人的生命本身已值得我們慶祝,更何況若瑟的生命是那麼緊密地與耶穌的生命及耶穌的救世使命連在一起!為今天舉行的慶祝,讀經一選讀納堂先知的預言。這預言沒有直接提及若瑟,但預言的實現,是透過若瑟的生命,透過他與瑪利亞共訂的婚盟。天主的奧秘在若瑟身上彰顯,這就是若瑟的偉大之處。聖經記載若瑟的篇幅少之又少,甚至沒有記載他說過一句話。就這樣,若瑟謙恭地、默默地成了聖言降生奧蹟的一部分,滿溢恩寵地、積極地參與了,也成就了天主救贖世人的工程。耶穌的故事、教會的故事、諸位聖人聖女的故事,構成天主救贖世人的歷史故事。當我們在教會內與耶穌結合,我們的生命也就成了這救恩歷史的一部分。



大聖若瑟,請您照撫養耶穌那樣撫養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