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8-20
聖詠 31[30]:5-6,14,15-16
瑪竇福音 20:1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三次預言自己的苦難。我們可以從門徒的反應去理解這事實。首次預言時,伯多祿代表其他門徒作出抗議。第二次預言時,門徒的反應有少許進步,他們不再抗拒,可是,面對這樣巨大的奧秘,他們也只能默不作聲。

我們今天讀到耶穌的第三次預言。讓我們反省一下耶穌給雅各伯和若望的問題,以及他們二人的答覆。耶穌問他們:「你們能飲我將要飲的爵嗎?」他們回答說:「我們能」。雖然他們的答覆是發自內心的,但他們其實尚未明白耶穌問題背後的含義。耶穌接納了他們的答覆,亦答允他們在將來必要飲祂的爵。

耶穌後來真的死了,教會亦備受迫害,看來,雅各伯和若望這兩位門徒的答覆是危險的,甚至是愚蠢的。但是,他們的反應給我們上了一課。門徒不能預知未來,但他們和耶穌的關係使他們可以慷慨地回應祂。同樣地,沒有人能預知我們和他人的關係會在將來怎樣發展,但我們確實可以懷著希望和信心,去展開一段又一段的人際關係。



天主,我信任祢,我把我的生命交於祢手中。唯願在祢的恩佑下,無論如何,我都能慷慨地回應祢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