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三週
達尼爾先知書 3:25,34-43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18:2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門徒向耶穌求問,該怎樣祈禱,耶穌就教他們念天主經。我們都知道,天主經其中一個請求,是求天主寬恕我們的罪過。也許,真心誠意這樣去求,難度很高。原因不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有此需要,而是耶穌加了一個「條件」;即是我們請求天主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要寬恕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管他是自己的親戚或朋友,連虔誠的信徒都感到困難。

這困難顯然困擾伯多祿,所以他在今天的福音問耶穌寬恕七次是否足夠。耶穌的答覆,超乎人的計算方法,凌駕於數字之上。耶穌就伯多祿的提問,講了一個人際關係的故事。故事故作誇張,講述一位慷慨的仁君,怎樣因為獲他豁免巨債的僕人,不肯寬免微微欠他的同伴,而悲憤並向他聲討。耶穌講這個故事跟伯多祿的問題有甚麼關係?為甚麼天國為此而「好比一個君王……」?

我們同天主及人的關係,基於寬恕和被寬恕。由於天主澤心仁厚,所以我們獲得寬恕。我們之所以能夠有能力去寬恕他人,完全因為天主(君王)的恩寵,是因為我們深深感受到天主的寬恕,而能動心去寬恕他人。



全能仁慈的天主,求祢記念我,永遠照祢的仁慈和良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