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二週
聖亞大納修(主教、聖師)
宗徒大事錄 4:23-31
聖詠 2:1-3,4-6,7-9
若望福音 3: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信徒聆聽伯多祿和若望報告時,他們所在的地方震動起來。這是天主臨在的標記,也是天主給備受迫害的信徒,表示支持的標記。同時,亦可視作信徒內心、尼苛德摩內心,泛起的不尋常變動。尼苛德摩是公議會的成員,當時大部分議員都跟耶穌勢不兩立。尼苛德摩守正不撓,老實不屈,深受耶穌的言行所感動,故夜訪耶穌。及後,他還為了耶穌的緣故,而起來辯護,令公議會大為不滿。耶穌死後,他更帶著沒藥和香料去安葬耶穌。尼苛德摩所走過的心路歷程,他內心所經歷到的震撼,可想而知了。今時今日,我們見慣了熱血沸騰,為爭取權益,為宣發意見,而走上街示威遊行的群眾。我們不排除他們的活動,可能會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在今天的第一篇讀經,我們見到的信眾,同樣是一腔熱誠。尼苛德摩的心,靜靜地起了震動,由夜訪,進而在日間行動。在伯多祿及若望的聽眾腳下,起了明顯的震動,這使他們敢於冒著生命危險,在耶路撒冷的心臟地帶,建立起新興教會。



天主聖神,請祢來臨!助我們敢於竭盡全力,在世上建設祢的教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
團結的精神、人的尊嚴。

福傳意向
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
在合一中發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