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二週
聖斐理伯及聖雅各伯宗徒慶日
格林多前書 15:1-8
聖詠 19[18]:2-3,4-5
若望福音 14:6-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新約雅各伯書的作者次雅各伯是「主的兄弟」,相傳是耶穌的堂兄弟,曾任耶路撒冷主教。斐理伯是貝特賽達人,為人率直,根據若望福音記載,斐理伯蒙耶穌召叫成為門徒之後,便立即引納塔乃耳到默西亞耶穌跟前。據聖教史學家記述,次雅各伯是被人用石頭砸死殉道的,斐理伯為福音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頭在下、腳在上。

今天慶日記念的兩位宗徒背景不同,受召過程雖亦迥異,卻同樣充滿恩寵,有幸與是「道路、真理、生命」的主耶穌一起生活,並在祂身上與看不見的天主相遇。他們看到復活基督的顯現,復得聖神降臨,終其一生以持守福音,勸人皈依聖教會為務,勇敢堅強抵禦迫害,最後慷慨就義。

本月教宗的傳教意向是為中國教會祈禱,求主賜她堅定地忠於福音、在合一團結內茁壯成長。相信中國教會的信友,可能是從親友間首次接觸福音,或從其他基督徒的生活見證中,逐漸被福音所吸引,甚或在毫無準備下被聖神感召。無論是怎樣認識到基督,最重要的是能繼續在這條道路上,為真理作證,一起追尋永恆的生命。



主基督,唯有祢是永生之門,請助祐我們能更緊密地跟隨祢,聖化自己,成聖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
團結的精神、人的尊嚴。

福傳意向
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
在合一中發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