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17-26
聖詠 34[33]:2-3,4-5,6-7,8-9
若望福音 3: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復活節剛過了十天,我們的生命真的經驗了復活嗎?每一年都有復活節,我們的復活經驗可曾逐年加深了呢?事實上,現世的人根本很難切實地評論復活的經驗,因為除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一個人真正經驗過圓滿時期的復活 ─ 靈魂和肉身的復活。既然不知道真正的復活是怎麼一回事,又怎樣評斷今天的復活經驗,比一個星期前的更深刻,今年的復活經驗較去年更豐富呢!可是,復活事件是基督徒信仰的核心,因此,個人具體復活經驗的空白,應該成為基督徒反省復活意義的推動力。復活事件作為基督徒信仰的核心,並不在於人是否經驗過那事件。事實上,福音記述沒有人見到耶穌復活的一刻是怎樣的光景;反而,復活事件的中心是耶穌基督,祂復活了才是最深的基督徒信仰核心。同樣,基督徒個人沒有具體經驗到靈魂肉身的復活,並不是信仰的關鍵,而是接受一位死而靈魂肉身復活了的耶穌基督,才是信仰的中心。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把永生與相信祂連在一起,成為無須審判的審判,正因為相信祂才是基督徒信仰的核心。



復活的主基督,求祢帶領我們遠離邪惡,走向光明,使我們終有一天與祢一起復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
團結的精神、人的尊嚴。

福傳意向
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
在合一中發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