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13-25
聖詠 89[88]:2-3,21-22,25,27
若望福音 13: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猶太人很看重本身的民族歷史。每當細說自身的民族歷史時,他們就是在默想天主的偉大和美善。朗朗誦來的猶太史篇,誠然就是一篇頌主的讚曲。今天保祿讓我們看到,宗徒們喜歡追溯猶太歷史,以印證天主在耶穌身上所行的大事。正如今天聖詠作者所說的:「我要永永遠遠歌詠上主的恩寵」。無可否認,天主世世代代,都在廣施祂的恩慈。

這邊廂,保祿追溯往事,以印證天主在耶穌身上的工作;那邊廂,耶穌與門徒共進最後晚餐,展望未來:即在祂死而復活之後,門徒要展開的歷史新一頁。保祿由往事吸取真理和啟示,勸勉他的聽眾接受耶穌是「以色列的救主」;耶穌鼓勵門徒承認天主是萬有的主宰,祂掌管一切,包括耶穌的生命。耶穌在事未發生以前告訴門徒:儘管如何出人意表,儘管祂被出賣、被處死,眾人仍是要相信祂「就是那一位」。凡接受耶穌名號的人,畢生將會持續體驗到耶穌無時或息地在給我們通傳的神聖啟示。



天父,求祢堅固我們的信德,使我們能永永遠遠歌頌祢的恩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
團結的精神、人的尊嚴。

福傳意向
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
在合一中發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