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26-33
聖詠 2:6-7,8-9,10-11
若望福音 14: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直很欣賞和羨慕猶太人,這個民族出了很多出色的學者、科學家、發明家、藝術家、財經之士等等,為人類幸福作出超卓貢獻,作為天主的選民,當之無愧。天主真的厚待了猶太民族,打從開始便參與了他們的歷史,顯現給他們的祖先,領他們出谷,安頓他們到流奶流蜜的福地,並與他們立約(舊約),許諾親自(默西亞)救贖他們。對猶太人來說,天主的存在就像自己的父親一樣真實。可惜在確認耶穌為默西亞這一關,很多猶太人遲延了。所以保祿宗徒要在他們的會堂作證,說明耶穌就是他們等待的默西亞。此乃今天讀經一的主旨:天主已完成了應允的恩許,叫耶穌復活了。

猶太人在這方面的「失」,造就了非猶太人的「得」。他們拒絕接受耶穌,宗徒遂向外邦人傳福音。其實這一切早已在舊約中預言了:「匠人棄而不用的廢石,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那是上主的所作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詠118:22-23)。耶穌也曾引用這舊約經文向猶太人說:「天主的國,必由他們中奪去,而交給結果子的外邦人」(瑪21:43)。



主,感謝祢賜給我們救恩,助我們珍惜這份禮物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
團結的精神、人的尊嚴。

福傳意向
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
在合一中發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