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4:5-18
聖詠 115[113:9-26]:1-2,3-4,15-16
若望福音 14:21-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果我們將若望福音所記,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的教導,分為勉語、許諾、比喻及直接的教誨或指引來了解,我們會更容易掌握耶穌在最後晚餐中說話的含意。

今天福音選篇開首的第一節,印證了這個說法:耶穌簡單而明確地直接說清楚,何謂愛祂:「接受我的命令而遵守的,便是愛我的人」。耶穌這話包含的教導,並不是甚麼神秘莫測,艱深難懂的奧秘:愛就是明白並遵守耶穌的誡命,尤其明白耶穌的誡命包含著祂所有的教訓。基督宗教的整個靈修歷史,清楚顯示,接受並活出這些教訓,就是成聖之道。熟悉耶穌的話,會使我們的心更靠近天主。

耶穌在第一節的明顯直接教導中,加上三個許諾:誰愛耶穌,父也必愛他,耶穌也要愛他,並將自己顯示給他。這樣清楚言明底蘊,我們也就更能容易明白,愛並非一種情緒,而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種經驗,是關係,是禮物。



主耶穌,請讓我們更深入地明白祢的教導,更真誠地遵守祢的誡命,好能更能深刻地體驗祢對我們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
團結的精神、人的尊嚴。

福傳意向
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
在合一中發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