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22-31
聖詠 57[56]:8-9,10-12
若望福音 15: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試想像一個情景:一位自己十分敬佩的領袖,如公司經理、政府官員,甚至是教宗,親自來電說:「我揀選了你,希望你能與我的團隊一起工作」。

今天耶穌告訴我們,祂不願意看見我們活在黑暗中,希望我們明白天父因愛我們而展開的救世工程,並稱我們每個人為祂的朋友,邀請大家一起參與這個奧蹟。耶穌揀選了我們,進入祂與天父的親密關係中。

我們都被召叫去學習以耶穌的愛,彼此相愛。這愛要求很高,耶穌形容這愛需要我們放下私心,捨己為人,甚至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雖然這樣做我們就是在冒著可能會被傷害、被拒絕的風險,但與此同時,我們卻能分享到耶穌和天父的愛。

願意參與天主的計劃,像耶穌那樣去愛的,後果超乎預料。它會影響到我們為人父母、學生、老師、朋友或商人,所作出的每一個決定。

在回應召叫,甘願作無私奉獻當中,耶穌既稱我們為朋友,就必與我們同行。



主,請幫助我明白:不是我揀選了祢,而是祢揀選了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傳播工作者能尊重真理、
團結的精神、人的尊嚴。

福傳意向
願上主協助中國教會堅決地忠於福音,
在合一中發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