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智慧篇 6:13-17
聖詠 63[62]:2,3-4,5-6,7-8
得撒洛尼前書 4:13-18
瑪竇福音 25: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都有糊塗,需要別人幫助我們重新站起來,幫助拍掉因為我們倒下,而沾滿一身塵垢的時候。縱使我們不同情別人的窘況,但我們仍可伸出援手,因為我們對天主懷有感恩之情,祂祝福我們,給了我們智慧這一大禮物。我們也感謝在我們糊塗時,伸手襄助的人。我們可以缺乏同情心,但仍可大發慈悲,因為明白到如果沒有天主的恩寵,倒下去的會是我。

第一篇讀經應許:「一有追求智慧的志願,她必預先顯示」,「尋覓她的,就可以找到她」,「愛慕她的,很容易看見她」。智慧橫侍在我們要走的路途中央,等待著跟我們遇上;望我們尋覓她,注意到她,並懇求天主將智慧賜下。

福音教導我們要度明智,合乎常理的生活,才不致被死亡、天災或生活本身,殺個措手不及。智慧並不取決於智力或智商,智慧本身是個抉擇;就是決定要怎樣做最壞的打算,但同時懷著最大的信心。糊塗人只往好處想,而不作最壞的打算。



讓我們學習聖奧斯定,並偕同他這樣祈禱:主,願我們祈禱時,好像一切都倚靠祢;行事時,好像一切都倚靠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
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

福傳意向
願非洲大陸能按照
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
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
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