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若撒法(主教,殉道)
智慧篇 18:14-16; 19:6-9
聖詠 105[104]:2-3,36-37,42-43
路加福音 18: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內不同的調查發現,只有少數天主教徒有每天閱讀聖經的習慣。沒有完整靈修生活的教友,很難活潑地活出信仰,很難在俗世紅塵中回應天主的召叫。基督徒靈修的果實是使我們可以透過祈禱及閱讀聖言,讓聖神進入我們的心神內。祈禱是我們自內心深處,向造物主發出的哀求;閱讀聖言是我們接受聖神的啟迪。聖經是源自聖神默感而寫成的,閱讀聖經也就是以最直接的渠道體會天主的心意,聆聽祂的話語,感受祂的關懷,領受祂的旨意。降生成人的天主聖言 ─ 耶穌 ─ 以不義判官的比喻,教導我們要有信德及恆心向天父祈求,而天父必會遷延俯聽(路18:7)。在聖言內成長,我們才可以「按自己的本性,再重新受造,遵從天主的命令」(智19:6);才可以一顆謙下的心明白「在人所不能的,在天經主是可能的」(路18:27)。耶穌問:「人子來臨時,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嗎?」(路18:8)。教友的信德是建基於我們每天有沒有在祈禱中,與聖言建立起密不可分的關係。



願教友們齊來歌頌詠讚,傳述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的聖言的奇工妙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
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

福傳意向
願非洲大陸能按照
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
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
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