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箴言 31:10-13,19-20,30-31
聖詠 128[127]:1-2,3,4-5
得撒洛尼前書 5:1-6
瑪竇福音 25:1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常年期到了最後一個主日,下主日將以君王節結束本禮儀年。今天的新約選經都帶點上主要來跟每一個人「算帳」的意味,像要提醒每人應如何準備上主的來臨。

曾看過一尊黏土擺設,標題是「數算你的祝福」,與箴言的「賢婦讚」,為我們帶來積極的鼓勵。經文中的女士並不因姿色或才華過人,或家當豐厚而備受頌揚,卻因她能以一顆敬畏上主的心,周詳妥善地好好運用上主所賜的,且抱著喜悅的心,照顧夫君、家庭,並兼顧周遭有需要的人。

事實上,福音中主人要求的,又豈是計較僕人賺取收益的多寡,而是僕人對祂的賞賜是否毫不重視,沒加利用而白白糟蹋。每次我們怨歎別人所得的比自己多而埋怨上天厚此薄彼之時,是否也應先檢討自己是否已充分利用上主對己的獨特恩賜?在「一天的苦足夠一天受的了」(瑪6:34)之上,添加一句:「此刻所得的恩賜,已足夠一生受用了」!



主,請恩賜先尋求祢國度的義德和平安的熱誠,並深信祢對世人不離不棄不息的照顧,而不妄自菲薄,忽視祢早已加諸我們身上的恩賜,好好加以利用,以彰顯祢的慈愛美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
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

福傳意向
願非洲大陸能按照
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
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
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