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瑪加伯下 7:1,20-31
聖詠 17[16]:1,5-6,8,15
路加福音 19:1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要誇越困境,人通常有三種回應:1、寧死不屈;2、依靠天主;3、求助他人。三種回應都需要有信心,不然就容易退縮,以致不能面對新的生活與挑戰,這是最大的信心崩潰。今天瑪加伯上所載的英勇殉道,及福音中兩善僕的努力,都是信心行為。天主創世及主基督贖世,本來就是很美好的事,聖三把這件美好的事交托教會延續。本日全部讀經,都在鼓勵我們,面對將來要充滿信心,因為天主所懷的計劃,是和平而不是災禍。祂首先賜給了教會基督的身體及智慧,基督徒分屬耶穌不同的肢體,亦當然有不同的才能,有多如十個米納,有五個,至少總有一個。這使我們可以自由地跟祂的賞賜合作,並藉此加深我們對祂的信心。因此,生活中遇到困難,一定要保持希望,掌握這是成聖的機會。因為我們明白這交托是一個有限的時間,正如保祿所用的術語,孕婦必有生產的時間。我們身為教友,遲早要向天主交賬。但仰賴天主的仁慈,我們眾人都有機會成為光明之子;我們不屬於黑夜,也不屬於黑暗。



天主,仰賴祢的仁慈,但願我們都不貪睡,卻時刻保持清醒謹慎,努力工作。但願審判即使有如盜賊般突然而來,我們都有信心在祢內成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
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

福傳意向
願非洲大陸能按照
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
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
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