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
(星期 一 )
獻聖母於聖殿紀念
匝加利亞先知書 2:14-17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52-53,54-55
瑪竇福音 12:46-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文明和文化仍在萌芽初期,智者、師長和思想家,往往將抽象的理論化為故事來演繹。耶穌所講的比喻是好例子:祂沒有將天父無微不至的愛理論化,而是娓娓道出浪子回頭的故事(路15:11-32)。在回答「誰是我的近人?」時,祂講了慈善的撒瑪黎雅人的故事(路10:25-37)。同樣地,我們用小說、戲劇及電影等來表述毅力、勇氣、英雄氣慨、貪得無厭、傲慢與偏見等等概念。早期教會亦以類似的方式,努力探索耶穌和祂的母親瑪利亞的奧秘。為求明白,他們寫故事,藉此深入探究。有些故事更非依據歷史事實。早在第六世紀,耶路撒冷教會已經開始慶祝獻聖母於聖殿的紀念,因為他們認為在亞納不育時期,瑪利亞的雙親,曾經到聖殿許願。所以事後,他們重返聖殿還願,將聖母獻於聖殿。當時的教會藉著今天的紀念和慶祝,要傳達的訊息是:瑪利亞是一位特別的人物,她充滿聖德,自出娘胎便獻於天主。



天父,當我們默念瑪利亞聖潔無瑕,深不可測的奧秘時,求祢庇佑,因為我們都期望能夠加入瑪利亞的行列,做獻身於教會的子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東方禮教會及其傳統能被認識,
並且被視為精神寶藏。

福傳意向
願非洲大陸能按照
第二次非洲主教會議的決議,
在基督身上找到力量,
以追求正義與彼此修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