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1-7
聖詠 80[79]:12-16,19,20
斐理伯書 4:6-9
瑪竇福音 21:33-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第一篇讀經和福音的訊息十分相似,但又不一樣。因著聽眾的不同,兩個萄葡園的故事也有些微差別。依撒意亞和耶穌從聽眾的生活方式得到靈感,以象徵說明天主和祂創造的人類的關係。在依撒意亞的故事,萄葡園象徵以色列人,他們是主人 ── 天主 ── 所揀選和培植的。但不幸地,他們卻沒有結出相稱的果實。除非他們悔改和回應主人殷勤的照顧,否則萄葡園會回復未開發前的荒涼。

福音中耶穌問司祭長和民間長老,怎樣處置家主悉心照顧,但沒有結出相稱果實的萄葡園。在不自覺之間,司祭長和民間長老審判了自己,因為他們沒有把握天主給與的新機會,結出相稱的果實。耶穌警告他們,天主會把萄葡園交給做得更好的新園戶。事實上,這些新園戶就是萄葡園,他們就是當時瑪竇年代的教會成員、基督的身體。耶穌也警告他們必須結出果實。我們就是今天的園戶、現在的萄葡園。



天父,讓我們相稱祢的召叫,願我們成為祢期望中的肥沃的葡萄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