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約納先知書 1:1-2:1,11
(詠) 約納先知書 2:3,4,5,8
路加福音 10:2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會如何運用眼和心?且看今天的讀經一和福音。讀經一記載希伯來人約納被天主召叫,卻因心眼狹隘,不願到外邦人的尼尼微城為上主傳話,更為了想避開上主的面,索性乘船逃到相反方向。船遇上風浪,眾人危急萬分,他卻倒頭沉睡,乾脆不看。眼和心統統不管用。耶穌以善心的撒瑪黎雅人作比喻,給滿腹才學的法學士解答「誰是我的近人?」被猶太人尊為選民的司祭及專務祭祀的肋未人,不約而同地都是看了看躺在路上待救的人,便從旁邊走過去。這兩位本職侍奉的人明明看見有同胞受苦,卻生怕影響自己的職務,而寧願硬著心腸,不顧傷者死活,揚長而去。反而一位與猶太人世代為敵的撒瑪黎雅人路過,只看一眼便動了憐憫的心,沒有計較種族成見,心眼明亮清晰,全力悉心照顧眼前的異邦人。耶穌明確地指出履行愛的誡命的才是撒瑪黎雅人的近人,無宗教、種族、地域的區別。天主賜給我們識見和良心,教我們以廣闊的胸襟,去領會以愛還愛的道理。



主,請驅除我們的畏懼,並不要以自我為中心,重新正視周遭近人的需求,並以愛付諸行動,慷慨地為他人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