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聖方濟•亞西西(紀念)
約納先知書 3:1-10
聖詠 130[129]:1-2,3-4,7-8
路加福音 10: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約納的宣講喚醒尼尼微城的君王及全體民眾,使他們因悔改和皈依,而得以避過天主準備要加諸他們的懲罰。約納先知的事蹟叫人聯想起聖方濟。聖方濟拋棄家族世襲的榮華富貴,走向貧窮的生活,並推動教會重拾關顧貧病者的使命。在邁向腐敗、道德淪亡的世代,聖方濟就好像天主派遣給尼尼微城的約納先知,提醒他們悔改、皈依,以免受天主的懲罰。教會走進貧窮人的世界,並非只為叫貧窮人安於本分,接受現實,或光是怎樣脫貧,只求物質生活的富足;而是希望幫助他們可以過著有真正人性尊嚴的生活,並使他們保持對人生、世界的希望。由此可見,走向貧窮的關鍵在於對人的肯定和尊重,這是人類受造以分享天主美善的基礎: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耶穌在伯達尼提醒瑪爾大,不要只顧工作,只著眼於解決人間生活的需要;真正的目標應該是以天主為中心的祈禱生活,這才是最好的一分。



主耶穌基督,祢提醒瑪爾大,要以天主為中心,求祢也派遣更多先知、聖人,指導我們過完全交托的祈禱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