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約納先知書 4:1-11
聖詠 86[85]:3-4,5-6,9-10
路加福音 1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兩篇讀經提醒我們,天主是主,我們不是天主。天主照自己的肖像和模樣造了人,我們當心不要依自己的肖像(或任何肖像)去造個天主出來。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我們難免會心胸狹隘,但天主卻不是這樣。想想我們中有誰沒有因為別人獲得晉升,自己沒有,而心有不甘呢?正因為我們未能洞悉全盤形勢為何某人被選中而自己卻落空,我們很容易會變得小氣,顧影自憐。約納先知希望天主選派別人,但天主卻選派了他。他雖然成功地勸得尼尼微人悔改,卻情願自己失敗,尼尼微人被毀。天主沒有依約納的意願行事,約納就喊著要死,不想再活了。天主的意願、賞罰、寬恕,常常不依我們的喜好和判斷而行。好像約納一樣,我們會問:「為甚麼是我?」(或是「為甚麼不是我?」)。 是的,耶穌教我們要求、要找、要敲,但求的、找的、敲的,首先是要為著天國,要為實現天主的國度而努力,而不是尋求我們或世上的國度。基督徒必須首先尋覓天主的旨意,而非自己的所需所想所望。



天主,仰賴祢的恩寵,我們可望不那麼小心眼,能認出祢的愛和祝福,滿懷感恩之情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