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斐理伯書 4:12-14,19-20
瑪竇福音 2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婚宴、慶節及用餐的情景,常在福音以至整部聖經中出現。耶穌生命中的重要事件及教訓,很多都是在餐桌上發生,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最後晚餐。耶穌的故事和比喻,像今天的福音,經常談及大家聚在一起吃喝的婚宴和慶節。同歡共慶去分享地上的豐饒產物,是天主的家人聚在天主庭園的一大象徵。可惜,並非人人都接受天父的邀請。

為依撒意亞先知來說,天主聖山上的美酒佳餚,同樣是天主戰勝折磨人類的種種苦難、險阻及邪惡的象徵。天主要親自抹乾所有耐心等待祂的人的眼淚。依撒意亞在神視中,見到縱使貧窮飢餓,也不用哀傷,因為最終會得到天主的安慰。

時下先進國家,享盡由世界各地進口的珍饈百味,醇清美酒;但同時亦存在速食文化。但願我們沒有忘記去欣賞大自然的出產,沒有忘記互相分享,沒有忘記同歡共宴及其包含的象徵性意義。



天主,但願世人都能平均分配地上的產物,但願世上再沒有一個人要捱飢抵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