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1:1-7
聖詠 98[97]:1,2-3,3-4
路加福音 11:29-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宗徒大事錄9:1,還在告訴我們掃祿「向主的門徒口吐恐嚇和兇殺之氣」時,到了第18節,保祿已經「起來領了洗」,並在各會堂中宣講耶穌,說祂是天主子。這驚人的變化是自他與他所迫害的主耶穌相遇後所引起的。明乎此,便更能明白何解保祿可以寫出這封致羅馬人的書信。羅馬書在教會歷史中,是最重要的宗教信仰文件之一。今天的讀經給我們介紹「服從信德」。這服從是由於體驗到天主在世界上及在人心中的工程。仰仗死而復活的耶穌,及寓居我們心內的聖神,這體驗衍生新的生命,且是更加美麗的生命。感謝天主,因為保祿比今天福音中的法利塞人,更能開放自己去接受天主愛的計劃!一些看見耶穌驅魔的法利塞人和經師,仍不能相信耶穌就是天主子。他們要求一個沒有絲毫疑點的徵兆。這種徵兆根本不存在於真實的世界,因為心硬的人,連最顯眼的真理都無法接受。英國詩人約翰o多恩,求「天主聖三,砸他的心」。默示錄3:20告訴我們,天主「立在門口敲門」。多恩抱憾自己未能聞得天主的敲門聲,遂祈求天主猛力擊打他的門!



天父,請打開我們的心扉,讓我們聞得祢的聲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