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2:1-11
聖詠 62[61]:2-3,6-7,9
路加福音 11:42-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團體中,人與人的關係很複雜,彼此間不同的意見常引起互相指責、批評、攻擊、揭短等等的劣行。在教會內,這些行為對團體的傷害尤其嚴重。基督徒團體應該是一個共融的團體,為彰顯天主的愛而被建立,好使世人因著教會團體的善行及愛德,而光榮在天之父(瑪5:16)。 但是,因著個人偏見、執著、傲慢等等的缺失,在團體生活中堅持己見,並對別人的意見作出無情的判斷,這些劣行在教會團體內沒完沒了,令人痛心疾首。聖保祿規勸羅馬教會說:「人啊!……你判斷別人,就是定你自己的罪,因為你這判斷人的,正作著同樣的事」(羅2:1)。那天我們指責弟兄姊妹的不是,也正好是指責我們自己的不是;與其指責別人,何不作自我反省?所以耶穌說:「為甚麼你只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對自己眼中的大樑竟不理會呢?」(瑪7:3)。如果我們願意遵從耶穌的教導,每一次當我們要批評別人時,不妨向自己說:假善人,先從眼中取出大樑,待看清楚,才取出別人眼中的木屑(瑪7:5)。



主,耶穌基督,祢是我的磐石,我的救援,我的堡壘。因著祢,我的行為才不致敗壞。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